星期二, 7月 28, 2015

[試酒] Les Vignobles Montagnac M


每個禮拜二是店裡面固定試酒的時間,這次的幾支酒試的方式都是用盲飲,猜品種、產地、年份以及價錢。滿有趣的,當看不到酒的外表時,更能用心去品嘗裡面的滋味。

酒廠:Les Vignobles Montagnac M
產地:南法,朗多克胡西雍
品種:Chardonnay
年份:2013
濃度:13%
價味:尚未引進

這是整個系列的第一支,味道我個人覺得不像一般的Chardonnay,我一開始是往Viognier去猜,但又覺得沒有這麼肥美的感覺,因此選了Pinot Gris。最後知道是Chardonnay時,真的有點意外,因為甚至有人是猜了Riesling。

這支的味道有點甜美,但並沒有我不喜歡的熱帶水果的味道,比較偏向杏桃的氣味。進到口中之後,因為酸度表現還不錯,所以喝起來很均衡。令人意外的是,他的酒精濃度有到13%,雖然不是清爽的,但也沒有很負擔的感覺。

酒廠:Les Vignobles Montagnac M
產地:南法,朗多克胡西雍
品種:Merlot
年份:2013
濃度:13%
價味:尚未引進

這支有趣的點在於,所有人都認為聞起來跟喝起來是兩支不同的酒。聞起來有點Pinot Noir的草莓、新鮮紅色水果的味道,但喝起來卻沒有這種感覺。(好吧,如果把很稀算成Pinot Noir的特色的話,那就有一致的感覺了)

平淡、沒有單寧或許可以是它的賣點,適合害怕這些味道的人。不過如果對於習慣重口味,尤其是新世界智利、阿根廷的人來說,這支可能真的就像水一樣,即便他還是有13%。

酒廠:Les Vignobles Montagnac M
品種:Cabernet Sauvignon
年份:2013
濃度:13%
價味:尚未引進

青椒的菜味讓這支很容易被猜到是Cabernet Sauvignon,只是可能會認為有混了Shiraz,尾韻帶了一點香料味。我自己則是因為前幾天喝到了Carmenere,覺得有點熟悉的燙頭髮藥水味,所以就賭了一把猜猜看。

相較於Merlot那支,Cabernet Sauvignon就有比較明顯的特色,我想也比較容易受到台灣人的喜歡。如果以國外這個報價來說,加上合理的利潤後,我想這價格還是有不錯的競爭力的。

這三支酒當下喝的時候都還不錯,沒喝完的塞回木塞後放到酒櫃,可惜下午再喝的時候感覺都已經衰退了不少。這倒是讓我蠻意外的,我自己的習慣是即便放了兩三天的酒,我都還是覺得可以接受。只是沒想到這幾支只放了幾個小時,卻讓我感覺已經是一兩天的狀態了。看來的確是支即飲型的餐酒。


沒有留言: